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197

 舞蹈教研室

  

    舞蹈教研室现有教师15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9人、助讲4人,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开设课程有基训课、民族民间舞课、古典舞身韵课、毯技课、剧目排练课以及最具有特色的敦煌舞课程。教研室教师共发表论文60余篇,舞蹈专业学生在全国各级专业比赛中屡获佳绩。2004年敦煌舞《千手观音》参加全国第七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获古典舞群舞三等奖,剧目创作优秀奖,是西北唯一获奖单位;2006年,我校《敦煌舞基本训练教程》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科研优秀成果评选获三等奖;《敦煌舞蹈基本功训练组合课》在第八届桃李杯在获殊荣,捧得到最高奖项“国家保护传统舞蹈文化贡献奖”;2008年敦煌舞《欢腾伎乐》参加中国首届青年舞蹈节,获得黄河十佳作品奖,参加中国第六届荷花奖校园舞蹈专业大赛,获优秀表演奖。

    2010年敦煌舞《妙音反弹》参加中国第七届荷花奖校园舞蹈专业大赛获铜奖;2015年全国荷花少年舞蹈比赛《莲池戏游》金奖,获荷花少年称号;2016年“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被国家艺术基金列为资助项目,并成功结项。2018年我校原创剧目《格来尼玛》在全国第五届荷花少年舞蹈展演比赛,获星光少年奖称号;201812月参加甘肃省首届舞蹈大赛,我校三个原创剧目,获两个编导银奖,一个表演银奖的好成绩。

    多年来我校培养的舞蹈专业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院校学习,升学就业率达到90%以上,得到了学校及社会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舞蹈教研室将坚持“宽基础、重技能、讲应用、塑综合”的人才培养原则,立足甘肃地区,面向全国,培养具备一定舞蹈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舞蹈表演、舞蹈教育、舞蹈编创等专业能力,为高校培养输送高质量的生源。培养从事舞蹈表演、舞蹈教育,胜任社会文艺团体、文化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和艺术研究机构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