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52

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初春三月,阳和初起,万物萌发,生机盎然。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梦想起航,风帆正劲的日子里,一场来势汹汹的严峻疫情突然而至,再一次打乱了校园的琅琅书声。好在我们对于疫情一直保持警醒,严阵以待,全院上下积极应对,有序防控,表现出了我们团结一致、敢于面对任何困难的精神风貌,在这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和管理人员要向同学们致以由衷的谢意,感谢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大家辛苦了!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团队,我们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同学们,保证你们的身心健康是学院上下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心中时刻萦绕的殷殷牵挂,战胜疫情需要你们的青春力量,给予我们必胜信心的是你们的蓬勃朝气和坚定支持。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在这共渡难关的关键时刻,让我们一起心手相牵,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彰显青春担当

面对疫情,信心是帮助我们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和不竭源泉。我们和疫情已经不是首次相遇,两年来我们在抗击疫情的考验中,已经交出了优秀答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当然不希望病毒的出现,但是一旦来临,我们也不会畏惧,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再次迎来胜利的晨曦。希望每一位同学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树立大局意识,提高科学认识,强化防疫知识,充分理解特殊时期学校实施的封闭管理举措,确保自身健康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底气、骨气、志气。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团员、班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责任担当和爱国爱校情怀;全体同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奏响抗击疫情的壮丽乐章。

二、从我做起,筑牢抗疫防线

抗击疫情绝对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我们大家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我们自己把防疫要求做到位就是有效打击了病毒的进攻性,我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在增强集体的战斗力,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全封闭管理规定,除规定时间前往食堂购餐外,不要出楼,购餐后迅速回到宿舍,不要在外滞留或随意走动;听从指挥,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每日晨、午、晚体温监测,及时报告;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上好线上课、遵守校纪校规、遵守防疫要求,不扎堆、不互串宿舍不在过道内玩闹;不订外卖、不网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遇到任何问题困难,及时与班主任、学生科老师沟通,如出现咳嗽、发热(体温≥37.3℃)、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同时,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学院情况通报及各项安排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从容以待,保持阳光心态

许多时候,不是困难打到了我们,是我们自己放弃了抵抗。我们知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忽然被打乱的学习生活节奏,有时难免慌乱,可能也会恐惧,但是俗话说:困难是弹簧,你它就强。我们的恐慌和害怕,就是自乱阵脚,未战先退。乐观坚强的心态是战胜困难的金钥匙,珍惜当下、且歌且行才能走得更高更远。虽然疫情让校园按下暂停键,抗疫的过程大大压缩了我们的自由空间,但我们的学习生活还要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继续。希望同学们携起手来、共担责任,增进理解、互相鼓励,谱写出特殊时期的团结友爱之歌。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做自己时间的主人,科学安排课余生活、适当进行运动锻炼,持续保持阳光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精神洗礼和意志考验。当然,封闭管理,大家都会承受不便和压力,尤其是我们年龄尚幼的小同学,可能压力更大,自我调适更难,所以,一定要相信老师、相信学校,如果遭遇心理困扰,请随时拨打学校心理健康咨询电话13919917504,辅导老师随时倾听你的烦恼,帮你走出心理困境。

四、珍惜时间,学习不可懈怠

疫情虽然让校园暂时安静下来,但是岁月并未停摆,我们成长的步伐并未停歇,疫情散去,太阳照常升起,生活依然继续,所以,同学们一定不要做疫情时期的“躺平主义者”,给自己彻底放假。时光匆匆,韶光易逝,大家一定要排除干扰、珍惜时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丝毫不能放松和懈怠,要积极适应教学方式的转变,充分利用线上教学时间,改善学习方法,从被动听讲者转变为主动学习者,识变应变,求实求新,努力获得新知识,增长新才干,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学校在全力保证线上教学,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请同学们务必积极配合任课教师,认真聆听老师们的线上讲解和辅导,结合个人实际制定自主学习计划,让静下来的时间,成为动起来的追求,做到特殊时期求知不掉线,充电不断线,思想不串线。

同学们,当前疫情形势比较复杂严峻,我们还需要继续坚持一段时间,阳光总在风雨后,疫霾散尽艳阳天!我们要有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要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要有风雨同舟的团结精神,用责任汇聚力量,用真情凝结关爱,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大无畏气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同学们,加油!相信不久之后,雁苑一定会迎来春光盈溢、快乐满园!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