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

发布者:陈毕栋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60


4·15是国家安全日,我院党总支始终把安全教育贯穿到学生管理中常抓不懈,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415日,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组织2020级表演本科学生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级戏曲本科学生重点围绕中华民族命运与国家关系、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文件,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班会还重点强调了防火、交通安全、宿舍电器规范使用安全和人身安全、手机、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等财产安全。

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也意识到了仍然存在的不足和以往我们忽视的一些安全方面的问题,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讨论中,更加注重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在生活学习中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同学们一致认为做好安全工作就是大家生活学习的根本保证,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安全重于泰山的这一理念。

(撰稿:赵鉴  摄影:赵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