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 举办2021届戏曲大专班毕业汇报暨双选会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347







【艺术职业学院讯】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戏曲大专班毕业与就业工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搭建学生就业平台,艺术职业学院于2020121819日连续两天举行(共四场次)2021届戏曲大专班毕业汇报演出暨双选会,甘肃省秦剧团、甘肃省陇剧院、兰州戏曲剧院、环县剧团、西宁艺术剧院、新疆兵团秦剧院、环县陇剧团、定西市百花园演艺有限公司、平凉市秦剧团、靖远县秦剧团、天水市秦剧团、张掖市七一剧团等20多家戏曲院团和相关用人单位单位近50位领导、艺术家和企业代表在兰州文理学院实验剧场共同汇报演出、并参加了“戏曲专业建设研讨会”、“2021届戏曲大专班毕业生双选会”,并对学生专业水平和基本能力表示肯定;对学校的专业建设方面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陈毕栋对受邀单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近年来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学习、生活及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汇报演出让大家了解艺术职业学院。随后院长张世成对目前学校情况、学生就业观念及艺术行业的困难现状进行了深刻剖析,希望院团中的优秀艺术家们慷慨相助,共育人才,关于学生的就业观念应予以引导,支持先择业后就业的灵活方式,艺术的培养需要基层的不断锻炼才会有更高水平的造诣,对于艺术行业被推向市场的尴尬现状应抱团取暖,共度危机,建议建立学校、剧团合作联盟,搭建常态化和长态化的实习基地,提前做好人才储备,共同为传承艺术文化、培养艺术传人、解决学生就业困难尽一份力。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对于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汇报演出给与好评,各单位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希望能与学校加强联系,实现院团与学校的进一步合作,共创实训基地,先后有20名学生当场由甘肃省秦剧院、甘肃省陇剧院、定西百花园艺公司、新疆建设兵团猛进剧团、西宁艺术剧院、环县集团等多家签订《用人意向协议书》,另有38个需求名额等待学生进一步考察、确认。

 此次汇报演出展示了学校戏曲专业大专班毕业生学生职业能力的基本水平和学校在教学管理、剧目创排方面的实际情况,引起了戏曲行业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建立了学校和各院团之间的联系微信群,为绝大多数同学创造了就业渠道和机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下一步,艺术职业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和提炼此次汇报演出及招聘会的经验,加强戏曲专业建设中的弱点(如唱念和吊唱),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乐队建设,建立多个学生实习基地,培养更多更好的戏曲专业优秀人才。

    (撰稿:杨娅琼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