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03浏览次数:1967

               中专部团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1、负责团内信息的收集、汇总并上报。

2、负责安排以团委名义召集的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

3、督办团委书记安排的有关工作,协调团委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安排。

4、负责做好团委机关的保密工作、档案工作及安全保卫工作。

5、负责团委印章的管理及使用。

 

 

               中专部团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1、负责团员的团籍年度注册、团费收缴工作。

2、负责办理团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新团员考察审批手续及超龄团员的离团工作。

3、负责团内推优工作。

4、负责团内评优、违纪处分工作,组织各级优秀青年、优秀集体的评选申报工作。

5、负责各班团组织的团员信息统计工作。

 

 

               中专部学生会宣传部工作职责

1、负责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思想教育计划,组织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2、负责团委对内、对外的宣传报道。结合形势,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活动。

3、负责团委网站、黑板报及宣传栏的制作和管理工作。

4、负责团委各种大型活动的标语、舞台背景设计、布置等工作。

 

               中专部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职责

1、协调督促各系团总支文艺部开展活动。

2、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3、组织文娱骨干培训活动,举办各类专题讲座,搞好文艺普及工作。

4、承办团委计划内的大型特色文艺活动。

5、指导其完成各项文艺活动。

6、主动发现校内,院内文艺特长人才,为大型文艺活动及对外文艺交流做储备。

 

               中专部学生会生活部工作职责

    协助学校对学生公寓进行管理,引导同学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定期做好全校学生宿舍的卫生检查(星级宿舍评比),统计公布检查成绩。督促和指导全校各学生公寓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2、举办寝室文化设计比赛,开展“文明寝室”的评比活动,组织学生对       学生宿舍和教室、功厅进行卫生、纪律检查,并做好记录评比工作。

3、了解同学生活中的需求及困难,组织活动给予及时扶助。  

4、定期深入到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并反映学生生活方面的意见,及时        反馈生活实际问题,并协助有关部门解决。  

5、指导各班生活委员开展工作,协助搞好餐厅用膳秩序的管理。及时检查通报全校爱护公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