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教务科职责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2670

                             艺术职业学院教务科长职责

               一、按照艺术职业学院教学计划,全面安排教学、教务各项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二、经常深入教学实际,认真听课,参加并检查教研室、组织评教、评学活动,掌握教学情况并加以分析研究,推动教学质量的提高。
    三、搞好常规教学质量的检查、评定工作(包括平时、期中、期末、毕业、升学考试等检查)。开好年级、学科的教学质量分析会和全校教学质量分析会。总结得失,提出改进教学及提高质量的初步意见。
    四、按照各类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估意见,做好各种考核工作。
    五、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指导教研室工作。
    六、负责高、初中毕业班工作的研讨,制定、实施毕业班工作计划及阶段工作的安排,做好毕业班质量分析。
    七、做好教务科制度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以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
    八、组织开发、实施学科课外活动和校本课程。
    九、组织教学研究工作,抓好教师队伍的建设,有计划开展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
    十、做好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推广、总结和评定工作。
    十一、对教学、教辅用书等的征订,做到严格把关,按规定办理。
    十二、学期末做好教务科工作总结,按规定整理好教学档案,制定新学期教务处工作计划。
    十三、制定教务科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并负责对本科人员进行考评,向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校长)和分管副院长(副校长)提供本科人员聘任、奖惩的意见和有关资料。
    十四、配合其它科室做好需要共同完成的工作。

 

 

                           艺术职业学院教务科副科长职责         

             一、协助教务科科长制定、实施工作计划,完成工作任务。

   二、认真抓好分管年级教学工作。

   三、认真抓好教研室活动及教学研究、教学改革实施工作。

   四、组织好分管年级的学科竞赛辅导活动、学科课外活动和校本课程的教学工作。

   五、认真抓好分管年级各类考试的考务工作。

   六、负责编写教务科分管年级和学科的计划、文件、经验总结。

   七、搞好常规教学质量的检查、评定工作 (包括平时及期中、期末、毕业、升学考试等检查)。搞好年级、学科的质量分析会,总结得失,提出改进教学及提高质量的初步意见。

   八、按照各级、各类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估意见,做好分管年级和学科各种考核工作。

   九、做好分管年级和学科教学资料的管理工作。

   十、召开分管年级教研室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十一、做好分管年级、学科中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推广、总结评定工作。

   十二、配合其他科室做好需要共同完成的工作。

 

 

                        艺术职业学院教研室主任职责

    一、热爱教育事业,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工作热情,抓好本教研室的建设,指导、组织本教研室活动,提高本学科的教学质量。
    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计划,制定并实施每学期的教研室工作计划,做好学期末的教研室工作总结。
    三、组织好教研室各项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内容、有目的、有记录、高质量。
    四、树立科研兴教的思想,坚持“学习、研究、实践、总结”相结合,认真规划并抓好本学科教研、科研工作。
    五、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改革。每学期至少听本组每位成员一节课,做好听课记录,认真交流意见。
    六、教研室主任要争取承担课题研究,带头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授课,提高教学效率。自己的常规教学要严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七、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认真组织并带头参加本教研室的公开课、示范课、研究课及学校的教研竞赛工作,要做到赛前有指导、赛后有总结。
    八、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开发课程资源,研究评价方法,做好期中、期末及其它考试的命题、阅卷、评卷、质量分析等工作。
    九、认真负责地做好学科课外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组织本教研室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和总结工作。
    十一、按照学校有关教研室的考核办法,做好考核材料的积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