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首开戏曲秦陇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6浏览次数:2110

陇剧艺术发展传承暨陇剧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兰举行

7月25上午,由兰州文理学院主办,省艺术学校和省陇剧院承办的陇剧艺术发展传承暨陇剧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陇剧是我国戏曲门类独具特色的甘肃地方戏,为使陇剧艺术传承发展,兰州文理学院将于今年9月开办戏曲秦陇班(4年中专+2年大专)中高职一体化专业。

连辑指出,走“院团+院校”合作的路子传承发展陇剧,符合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也为我省戏剧大省建设找到有力抓手,要在尊重陇剧自由创作、艺术发展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有组织、有规划地进行重大题材、重要剧目的创排,打造突出甘肃地方特色的精品陇剧和扛鼎之作;要针对陇剧小剧种走出去、学术研究和整理等问题,早着手、早研究、早解决,促使陇剧更好发展。

连辑强调,兰州文理学院要着力在教材编写、师资队伍、教程设计上下功夫,以演促教,彻底解决陇剧艺术在演员培养、唱腔板式、音乐创作、剧本创作、编剧导演等方面的人才断档问题,为陇剧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1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