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暨心理健康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2024229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安全暨心理健康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宏主持,主管副院长、学生科、全体班主任及宿管员参加会议。

学生科就新学期的校舍卫生、课堂纪律、学生考勤、防火、防诈及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副院长马建传达了学校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各班主任在平时工作中“抓养成、促学风”,并就本科生就业指导、征兵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总支书记王宏指出,班级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单位,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管理者,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学校德育计划的实施最终要落实到班主任身上。一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利用每周的班会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志向;二要搞好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班主任要坚持每天进教室做好考勤,检查卫生,对班级日常状态做到心中有数,坚持与学生交流谈话,通过和学生干部交谈了解班级的具体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要做好重点学生关注、关怀。要重点关注问题学生,要善于做好这些学生的思想工作,发现思想问题要及时化解;四要加强班级管理档案建设。要把课堂点名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安全教育记录、班会记录这些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做好,写好安全教育教案,加强班级管理档案建设。

(撰稿:滕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