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艺术学校师生在2024年“中银杯” 甘肃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1

2024年“中银杯”甘肃省中职院校技能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六个部门联合举办,于2024年1月5日至20日在新区职教园区举行。我校按文件要求推荐12名同学、3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教师个人赛、学生舞蹈和戏曲表演三个单项专业技能项目的比赛。

比赛中我校戏曲专业学生陶莹莹、王雅妮表演的陇剧《天女散花》、刘祯、张俊杰表演的秦腔《林冲夜奔》(指导教师张小娜、罗登峰)分别荣获戏曲表演学生组团队赛一等奖、二等奖;青年教师罗登峰荣获教师组个人赛二等奖;张亚中、黄伟荣获教师组个人赛三等奖。

    在舞蹈表演赛项中,学生白浩泽、蒋奇妙、杨雨婷、王珀玮(指导教师韩宜成、傅娜、张莉、倪剑)荣获学生组个人赛一等奖;马羽瑄,陆紫茜(指导教师杜瑞、周友爱)荣获学生组个人赛二等奖;孙永婷(指导教师乜雨瑄)荣获学生组个人赛三等奖。

通过此次专业比赛彰显了我校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特色求发展、服务求支持”的办学思路,遵循“以演促教、以演促学、演教结合”的教学规律,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为根本,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为目标,以课堂教学带动艺术实践,大胆创新,与时俱进,努力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重要体现。学校将继续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全方位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推进艺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