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2020级表演专业(秦腔、陇剧表演方向)学生实习实践汇报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1日艺术职业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秦腔、陇剧表演方向)学生在甘肃秦腔艺术剧院77˙演艺工厂进行了实习实践展演汇报。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领导班子、戏曲教研室全体教师、学生观摩了此次展演。展演汇报分为三场,分别为基本功展示和两场戏曲剧目展示。总结了同学们在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一学期通过实习实践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取得的成果。

在基本功展示中同学们汇报了学生唱、念、做、打。在剧目展演中通过折子戏中技术技巧、唱腔、角色塑造,表现出了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深深的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展演结束后王采院长对秦腔艺术剧院各位艺术家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专业素质能力的提高给予了鼓励。学校作为甘肃省唯一一所培养戏曲表演艺术人才的高等院校,肩负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使命。本届学生为培养的首届戏曲表演专业本科生,此次和秦腔艺术剧院的合作是为了更好的形成专业共建、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广泛为学生搭建优质的艺术实践平台,这也是院校合作,共育戏曲之花的重要体现。我们将和甘肃秦腔艺术剧院一道携手共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弘扬贡献力量。

撰稿/摄影: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