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实训总结会暨实训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发布者:王宏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9日,我院在实验剧场举行了本学期实训总结会暨实训教学成果汇报展演,院领导及实训课指导教师、参训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教务科负责人对实训的目的意义、具体要求、开展情况做以说明,并对实训成效进行了总结;实训班级班主任代表慕红霞老师、舞蹈表演专业学生代表牛佳仪、戏曲表演专业学生代表刘愷对实训心得与大家做了分享。

戏曲表演专业、舞蹈表演专业(敦煌舞方向)学生分别进行了实训教学成果展演,展示了实训内容。本次实训计划有序、汇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扎实有效,有剧目创演、折子戏表演、乐队融合、快板表演,在教学创新手段上有思考,形成了独特的视觉效果,以此根植当代大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决心,真正体现了“以演促教,演教结合”的教学特色。

王采院长对实训师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实训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之一,鼓励同学们提高实践能力,拓宽专业知识,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为今后就业夯实基础。金亮副院长对学生表现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每次舞台展演的机会,认真对待艺术的表现力。

我院将继续发挥特色专业优势,不断总结实训教学经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高素质应用型表演艺术人才。

(撰稿:宋阳  摄像: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