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潘扬弘一应邀赴京 为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师资班授课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7日,应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邀请,我院教师潘扬弘一赴北京参加了“中国民族民间舞蹈2023年春季师资班培训”活动并进行教学公开课。

潘扬弘一老师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和教学实践经验,尤其对裕固族舞蹈有着多年深入研究此次受邀开展公开课教学,也是业界对其在裕固族舞蹈教学方面的高度认可。“北京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研基地”,为大家带来了裕固族舞蹈的精彩教学。对于很多学员来说,不仅是第一次接触到裕固族舞蹈,甚至是第一次听到裕固族这个民族的名字,潘老师首先介绍了作为甘肃特有民族—裕固族独特的文化和生活习俗,带领大家学习了裕固族舞蹈的基本特征,动律特点和肢体语言,结合舞蹈动作介绍了比如剪羊毛、捻毛线、擀毡子、割草等鲜明地域特色的生活场景,课堂氛围活泼,学员反馈热烈,大家饶有兴趣的学习了一些来自裕固族日常生活场景的舞蹈动作,让学员领悟到了甘肃特有少数民族裕固族舞蹈的艺术魅力。

此次教学活动展示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也是学院打造学院办学特色,弘扬民族舞蹈艺术、宣传甘肃历史文化讲好甘肃故事的鲜活实践和有益探索

撰稿/摄影:潘阳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