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与雁东路小学开展“美育浸润”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0


为进一步落实甘肃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推进新时代体育美育教育发展,为我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均衡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以公益之心育人,发挥高校资源,2023417日,由张焱副校长带队、教务处苑毅副处长、艺术职业学院长王采教务科负责人及专业课教师与兰州市雁路小学开展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捐赠仪式,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我院开展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甘肃省教育厅综合类支持项目,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教务处牵头组织下,已多次派出教师与雁东路小学开展了美育教育活动。此次为雁东路小学捐赠了敦煌舞教学用具琵琶、头饰戏曲教用具单刀手绢水袖音乐课教学用具葫芦丝及舞蹈课教学用具筷子、民族服装等种类丰富的艺术类课程教具数件。

我院杜瑞张月老师分别给孩子们教授了敦煌舞表演与戏曲表演中动作与把式,孩子们全神贯注的跟着老师学,每个动作都学的像模像样,认真极了!

捐赠仪式结束后,专门召开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座谈会,会上,院长王采提出“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我院“大手拉小手的一件重要工作,目的就是让美育能够使受教育者在潜移默化的环境熏陶和影响下,形成一定的审美品位和审美追求,根据雁东路小学美育浸润计划需求,我院定会积极配合,发挥学院专业教学特色,加强美育教学团队引领带动作用,结合中小学艺术教育标准与对口支援学校实际情况,一对一落实对口学校帮扶任务,努力构建符合学生认知水平的美育课程体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美育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在帮扶学校落地生根。

(撰稿摄影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