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开展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0


46,我院(校)召开了主题为“共话‘石榴籽’民族一家亲”的少数民族师生座谈会。来自全院(校)各年级20多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部分少数民族教师,副院(校)长马建、学生科科长赵鉴、班主任代表及学生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鸿斌主持。

郭鸿斌开宗明义,说明了此次座谈会“增进民族团结、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成长进步”的主旨,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应该像石榴籽一样抱成团,紧密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成才。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可以说问题、讲困难,可以谈心声、话感想,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凝聚共识。

在平等、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与会少数民族学生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各自在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遇到的困难、面临的困惑、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等,也提出了一些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有的现场进行了解答,有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有的提出了解决办法,真正体现出了民族一家亲的感觉和氛围。

副院长马建要求同学们珍惜一起求学的时光,不忘初心搞好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所学专业打好基础,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学生科科长赵鉴要求同学们从思想上明辨是非,讲团结讲友爱,像爱护双眼一样爱护学校珍惜荣誉,与有损民族团结的行为作斗争,立志报效祖国。

郭鸿斌最后指出,中华儿女56个民族大团结是推动我国发展进步的坚定基石和强大动力,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意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快乐学习和生活,一起努力成长和成才。

此次座谈会为学院(校)和少数民族师生构建了健康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健康安全和谐校园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杨娅琼 撰稿:滕汉平  摄影:杨文钰  初审: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