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中央党校调查研究“云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2


为贯彻落实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总支书记会议部署要求,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中心组学习中集体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46日,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深入为宗旨,以“抓执行促落实”我怎么在实践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为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胡薇副教授的直播授课,胡薇副教授授课的主题是“练实基本功 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云课堂”方式进行,她通过自身丰富的一线调研经历,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为大家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理论性强、信息量大、实操性高的调查研究指导课。各位党员表示,通过胡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辅导,大家充分认识了调查研究对于我们干事创业的重要性,也初步掌握了调查研究的路径方法、工作技巧,对今后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工作执行力和指导性,更好地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推动作用和积极意义。

胡薇,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教授,社会学教研室主任,北京社会学学会理事;曾挂任贵阳市云岩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长期讲授领导干部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社会政策改革等相关课程;出版专著《国家回归:社会福利责任结构的再平衡》《中国社会福利体系转型中的国家责任研究》等。

(通讯员:杨娅琼 撰稿:杨娅琼 初审: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