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舞台剧《舞从敦煌来》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3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艺术职业学院原创舞台剧《舞从敦煌来》成功入选教育部2023年度“高校原创文化精品”,全国仅有21个项目入选该项目也是我省高校唯一入选项目

    《舞从敦煌来》是在我校驻校专家、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者高金荣教授指导下,由金亮教授带领团队精心打磨的原创舞台剧。该剧以舞蹈诗的方式,以敦煌文化为依托,以呈现敦煌舞教学体系培养成果为核心,突出了敦煌舞剧目创新方面的新方向,推动了敦煌舞教学体系的新发展,体现了对甘肃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是教育部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培育的重要项目。此次《舞从敦煌来》入选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是学校充分发挥艺术职业学院敦煌舞特色优势,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与开展舞台艺术实践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坚持进行理论+实践和“讲台+舞台”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学校将继续以推动以演促教、演教结合的艺术教育路径,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创作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弘扬优秀文化艺术精品为强化学校办学特色,输出更多优秀成果,助力文旅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