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召开国庆期间工作安排部署大会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61

2022年9月30日下午院(校)在实验剧场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就国庆期间及近期各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院长王采主持。

   

    党总支书记郭鸿斌首先传达了兰州文理学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整体安全情况、学生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情况,并从政治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日常管理安全、师生身心健康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形势分析、强化了思想引导,提出了落实要求。郭鸿斌强调,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做好党建引领和思政工作,确保政治安全二是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坚持不懈抓好抓实,丝毫不敢麻痹松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把心操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工作,以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等为契机和抓手,强化师德师风养成,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和行为习惯养成,确保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四是注重师生心理健康,特别是针对我院(校)中职学生普遍年龄小,自我管理能力差,心理健康隐患多等情况,勤走动、多关心、强引导、早发现早介入,确保不出现心理健康及相关问题。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安全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清醒的政治意识、坚定的担当精神、良好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院(校)长王采对学院(校)近期以来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针对性要求。一是学校高等教育办学及中等职业办学的规律方面做了强调,要遵循科学化规范化要求,明确办学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要多思考、勤动脑,研究和思考各专业建设目标是什么?人才培养的目标是什么?二是要求教职工要狠抓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有前瞻意识和危机意识,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服务求支持的发展理念。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把教学管理与质量抓上去,重点是课堂教学,要求教师上金课不要水课要聚焦高考,进一步强化2023届中专学生的高考模拟强化训练,促进中职学生的高考升学率,办家长满意的学校。三是全面加强教学实践。针对我校专业特点,一定要实践活动贯彻到教育教学中的全过程、各环节,加强剧目的储备与研发,教学成果和教师科研一定要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形成融会贯通的合力与效果。四是强化学院行政人员服务管理意识、做好师生的服务管理工作,对师生反馈的相关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对文档及过程性材料的记录、存放等进行科学化整理及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规范、上水平。

会上副院(校)长金亮就高考舞台模拟、学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做了安排,并向全体教职工阐述了几项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和延展性。副院(校)长马建对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要求严格按照兰州文理学院国庆假期的通知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相工关作,并提出教务科要做好新生的课程安排。

最后,院长王采指出学院要发展,管理规范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人才培养方面一定要下功夫,学生身心管理一定要细致化、常态化,全体教职一定要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及扎实的基本功做一名合格的管理者和教育者,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将学院工作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撰稿:贺娟  摄影:段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