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经典润乡土系列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6


2022916日,学校与对口帮扶庆城县桐川镇联合举办的“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经典润乡土线上+线下特色系列活动,副校长张焱、宣传部部长师克谦、桐川镇大滩小学校长段长泰,我院及相关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部门的领导、全体驻村干部、大滩村村民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铜川镇大滩小学可爱的的孩子们演奏了轻柔的乐曲《天空之城》,彰显了孩子们纯真可爱的一面。



我院副教授竹笛青年教师吴尔曼老师为大家演绎了脍炙人口的两首乐曲《扬鞭催马运粮忙》与《牧民新歌》,欢快的旋律将会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我院2022级戏曲表演本科班学生为大家表演了秦腔火焰驹选段《裱花》,精湛的演绎,优美的唱腔,通过屏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给大滩村的孩子们,让孩子们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根植了孩子们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此次活动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演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蓬勃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助推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帮助对口帮扶学校常态开展美育实践和艺术展演活动,为乡村振兴美育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摄影:宋阳   初审:颜昭洁  审核: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