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召开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2

915日下午,我院召开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学院各科室人员、全体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普登学指出,《方案》是教育部等十部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而出台的重要文件。他表示,《方案》提出坚持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建好“大师资”;拓展教学内容,我们要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文化、校史资源,将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伟大精神,生动鲜活的实践成就,以及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等引入课堂和育人实践,推动大思政课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师生一起观看了《讲红色校史 走进人民教育家辛安亭》的微党课,共同学习、重温辛安亭先生的革命思想和高尚品质。普登学从微党课入手,就如何充分挖掘我校红色文化资源、继承和发扬校史中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方案》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愿,共话理想信念,共聊兴趣爱好、谈读书心得,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针对学生提出的宿舍床铺陈旧、部分设施老化等问题,普登学深入宿舍和公共场地进行实地察看,现场办公,强调要将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要求体现到关爱学生的方方面面,把“三全育人”理念体现到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具体实践中,合力营造学院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杨娅琼  摄影:李敏  初审: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