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新舞台 不负韶华时 ——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63


金秋绚烂多奇彩,艺苑又迎追梦人,202298日下午我院(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实验剧场举行,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总支书记郭鸿斌、院长王采、副院长金亮、各科室负责人、班主任及200多名新生参加典礼,副院长马建主持会议。

郭鸿斌书记以《胸怀大志 心向国》为题向2022级全体新生寄语:理想和信念决定着人生的方向和高度,心有所向,才有动力,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心怀祖国,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不辜负父母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教育、不辜负祖国的期望,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和祖国共命运,书写壮丽的青春,实现美好的理想,绽放生命的华彩,脚踏实地求取新知、探索未知、苦练本领、追求卓越,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人才打好基础,为抵达美好的远方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同学们能够守住心中的道德法则,以坚守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反省、学会自律,振奋精神,奋勇向前,以德艺双馨为目标,以追梦人的姿态,去追逐每一道星光,以赶考人的心态,去迎接每一次挑战。拥有阳光心态,乐观对待生活,敢于克服困难,善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时刻保持前行的热情,经得起平川也上得了高山,过得了缓流也涉得过险滩,希望大家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笃学敏行,行稳致远,度过充实、愉快、收获满满的中专时光。志在凌云登高处,继往开来启新程,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学院(校)将和全体同学一起,以满腔的热情、坚定的担当、昂扬的精神、不懈的努力去续写艺术教育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采院长以《腾飞吧未来的艺术家》为题为2022级全体新生致词,绚丽多彩的九月它承载着你们对艺术的热爱,开启了你们的人生新历程。你们的融入会让甘肃省艺术学校这个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甘肃省艺术学校有着40多年的历史积淀,素有“陇上艺术家的摇篮”的美誉,一度是外宾访甘、领导来甘进行交流参观的重点场所之一。走向世界的艺术经典《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的演职人员中闪耀着艺校毕业生的身影,学校是甘肃省音乐、舞蹈、戏曲、专业艺术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是甘肃省唯一开办戏曲表演专业的学校,创作了陇剧《马踏飞燕》、《张桂梅》等剧目,敦煌舞多次代表甘肃出访世界十几个国家进行艺术交流,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和好评。新的人生历程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人生有限,青春美好,只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才能将有限的人生、美好的青春变得有意义。我们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严格遵守甘肃省艺术学校校纪校规,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优秀学生。甘肃省艺术学校是一所充满希望的学校,新学期,新起点,新舞台,希望你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的时光,珍惜学习的机会。我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和拼搏精神去创造自己的辉煌,相信你们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今后定能收获满心的喜悦和累累的果实,希望我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吧!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也祝愿全体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新同学们快乐成长,展翅飞翔!

学生科科长赵鉴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网络安全和舆情管理、日常文明养成习惯对学生做了详细的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颜昭洁代表教师发言,希望新同学能够树立自信、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得当的学习方法,积极行动起来,不断超越自我,努力奋斗达到胜利的彼岸。2022音乐专业学生马金夫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能成为甘肃省艺术学校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而备感骄傲,学校的辉煌历史和办学成绩激励大家一定珍惜学习机会,多学知识,苦练本领,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2019级舞蹈专业学生段恋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就读经验,鼓励新同学努力学习,刻苦锻炼专业技能,争做优秀艺术人才。

大会在甘肃省艺术学校校歌《光荣属于我陇上艺术摇篮》振奋人心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撰稿:雷建超  摄影:段生红  审核: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