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举行2022级敦煌舞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61

    829日上午,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新学校、新环境、新生活,树立学好敦煌舞,传承优秀文化,为学校特色发展助力的思想认识,学院(校)专门为2022级敦煌舞班举行了主题班会。会议由学校副院(校)长马建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郭鸿斌、院(校)长王采、副院(校)长金亮、学生科长赵鉴,班主任周友爱和2022级敦煌舞班全体学生参加。




院(校)长王采对开学后2022级敦煌舞班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十分重视,讲到甘肃省艺术学校在敦煌舞人才培养和传承的悠久历史、成果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敦煌舞班的学习机会;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刻苦学好文化课知识和专业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广泛阅读敦煌文化书籍,掌握敦煌舞要领,担当起敦煌舞艺术的传承人。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校管理,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艺术实践活动。学院会加强师资配备,为同学们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创造舞台实践机会,教学相长使同学们成功成才。

学院(校)党总支书记郭鸿斌要求同学们一是要有态度,从思想认识上、具体学习中、艺术追求上,都要确立一种热爱艺术、追求卓越的态度;二是要有力度,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学习舞蹈必须要下功夫、能吃苦,勤学苦练,坚持不懈;三是要有温度,爱同学、爱集体,和新同学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努力成长成才。相信同学们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成为敦煌舞的优秀践行者和传承者。

副校长金亮就敦煌舞的教学等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不负韶华,以马为梦尽快融入到敦煌舞的学习中。还为同学们赠送了她主编出版的专著《舞出壁画》、《敦煌舞教学创建四十周年》等书籍和光盘。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学校希望通过主题班会这种形式,帮助同学们认清目标,下定决心,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奋发学习,圆满实现自己所设定的学习目标,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上使自己尽快成熟、成才、成人,为毕业后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滕汉平  摄影:雷建超  初审:王采  审核: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