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舞蹈原创作品《美丽的萨柔娜》入围2022年全国民族民间舞创作作品汇演(西北片区)现场展演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0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民族民间舞创作作品汇演(西北片区)活动,将于2022817日、1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青海大剧院举行汇演,共设2场。经西北片区内各省()舞协推荐,并报中国舞协同意,最终本次汇演共有30个作品(青海8个、陕西4个、甘肃6个、宁夏6个、新疆6)入围现场展演。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原创作品裕固族女子群舞《美丽的萨柔娜》入选并受邀参加展演。

舞蹈作品《美丽的萨柔娜》

编导:潘扬弘一

演出单位: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

作品简介:“萨柔娜”在裕固语中意为山丹花,群舞《美丽的萨柔娜》表现了在那白雪皑皑的祁连山下,依山傍水的青草地上,一群头顶红缨帽的裕固族姑娘,翩翩起舞,就像朵朵山丹花一样艳丽夺目。活泼欢快的舞蹈,也展现了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裕固族姑娘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




(撰稿:潘扬弘一  摄影:李建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