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疫”线有我

——一名共产党员的一线担当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59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第二党支部书记齐莹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迎着疫情逆行而上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7月初肆虐的新冠疫情突然席卷(金城)兰州,打乱了整个城市的节奏,我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齐莹同志所在的城关区是疫情爆发的重灾区,自711日兰州市全面封控以来,齐莹同志积极响应所在小区的号召,在经过学校党总支的同意后,加入八一阳光家园小区“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她帮助住户运送生活物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参加核酸检测扫码,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汗水湿透衣衫,有一阵额头留下的汗珠会迷住眼睛,脸颊旁被口罩系带勒出了深深的痕迹,双手被双层橡胶手套捂得蜕皮发白,可她却从不叫苦、叫累,默默地完成着一项又一项服务工作。

(为小区居民扫健康码)

(志愿者合影—右一为齐莹同志)

在参加志愿活动期间齐莹同志先后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5次,每天对小区居民的快递和购进的日常用品进行消毒,帮助运送,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齐莹同志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解难题,没有丝毫的懈怠和退缩。

(正在对快递进行消杀)


疫情还未消除,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仍在继续,齐莹同志依然忙碌地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一如既往地发挥她的“多角色”作用,不遗余力的在抗疫一线上发光发热。齐莹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把初心记在心间,把使命扛在肩上,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教师,就像她一年来一直坚持去东乡县支教一样,作为有着12年党龄的党员教师,主动联系去东乡族自治县唐汪张家小学支教,她带领唐汪张家小学的学生们学习音乐知识,为孩子们点亮了艺术的那盏明灯,抗疫期间她把教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重新带到了自己的抗疫工作中。无论干什么,都体现出党员的奉献意识、担当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