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抗疫有“我”

——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抗疫纪实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23


7月初,暑假尚未正式开始,新冠疫情突然出现,打乱了整个城市的节奏,也给学校各项工作带来巨大困难和压力。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迅速安排部署学生有序离校,妥善做好校园安全检查及假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

随着兰州疫情日益严重,学院(校)师生一方面积极配合属地政府防疫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外出流动,配合防控大局;另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党总支发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倡议,号召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助力防疫。离校返乡的学生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及村社的抗疫工作,体现青春担当。

疫情当前,防控责任重大,在准备备用隔离场所志愿服务中,我院党员干部雷建超、颜昭洁冲锋在前,发扬“志愿同心,防疫有我”精神,积极参加宿舍清理志愿服务,我院宿管员郭雄飞、魏孔霞、杨等等也带着家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他们冒着酷暑炎热,不怕吃苦,连续作战,保质保量完成了清理任务,受到校领导和服务学院的肯定和好评。唐亚莉老师积极请战,虽因小区防控要求未能完成心愿,但也体现出我们学院师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我院党总支书记郭鸿斌所在宝影花园区域被确定为中风险区,从711日开始封控,居民生活用品接收取送极不方便,他号召学院党员张东升、退休党员刘跃,积极联系院内其他住户开展志愿服务,轮流值班,组织大家进行核酸检测,为大家取送快递、蔬菜水果及日常用品,对接物业协会传达属地防控要求,帮助行动不便的住户运送物资等,积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第二党支部书记齐莹封控在小区,看到排洪沟社区党委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发起红色动员令的号召,经学院党总支同意,加入八一阳光家园小区“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不管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她都坚持在一线,没有退缩。尤其是热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行核酸扫码,汗流浃背,浑身酸痛,也不叫苦叫累,体现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我院2021级戏曲本科班学生阎俏蓁,2021级敦煌舞本科班学生周文涛、张龙,是三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当疫情再次袭来,已经返家的他们主动联系社区,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行列。阎俏蓁从714日开始,成为白银区公园路街道胜利路社区一名志愿者,配合社区进行防控服务。她每天依据社区所提供的来银返银人员名单,通过电话联系确认他们的核酸检测次数是否符合白银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并把每位人员的相关信息做好详细记录,叮嘱他们疫情期间佩戴好口罩,减少外出,注意个人防护。周文涛、张龙两位同学配合社区进行人员出入管理,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并做好出入登记。他们觉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能积极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个人价值,确实非常值得。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对他们的耐心、责任心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大学生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体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郭鸿斌    通讯员:杨娅琼    初审: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