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分析会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0


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202275日—76日敦煌舞(本科)教研室、戏曲教研室、舞蹈教研室、政文教研室、音乐教研室、戏曲音乐教研室分别召开了教学分析会,院长王采、党总支书记郭鸿斌、副院长马建及教务科负责人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分析会上,与会老师本着为学校负责、为教学负责、为学生负责的态度,从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条分缕析,体现出了强烈的事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各教研室主任本着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不遮盖问题,不回避矛盾,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分析,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办法。

  

王采院长首先对大家一学期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会上,她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耐心的一一解答,及时解决了问题又明确了方向,也理清了后续教学工作的思路,更坚定了抓管理、抓质量、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总支书记郭鸿斌强调,教学分析会是思想上的再提升,工作上的再梳理,重在解决问题、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强化团队协作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注重教学科研成果输出,坚守教学安全底线,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教学分析会,老师们明晰了工作中的优势和强项,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敬业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学院(校)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撰稿:张含金  摄像:段生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