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在雁东路小学开展甘肃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5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是甘肃省教育厅综合类支持项目。2022617日下午,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戏曲教研室青年教师罗登峰主讲的“戏曲表演程式之美”讲座在雁东路小学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全省百余名一线骨干教师。

罗老师主要从戏曲的种类、秦腔和陇剧的渊源、实践体验三部分进行讲述,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学生现场展示戏曲小片段让大家直观的了解戏曲表演的程式性。讲授过程中的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实践体会戏曲手绢、水袖、花枪等基础动作,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激发其热爱民族文化,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进一步体会到我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些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进社区等文化活动,既给学生搭建了实践展示的平台,又将戏曲文化发扬光大,促进素质教育纵深发展。

    

此次活动有助于增进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激发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与雁东路小学开展帮扶“体育美育浸润”活动,在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舞台展演方面提供持续性精准帮扶,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有效地加强美育教学、建强美育教师队伍、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促进甘肃省美育教育高水平发展。

       (撰稿、摄像:张含金  通讯员:杨娅琼  初审:王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