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文艺轻骑兵”助力乡村振兴、庆祝庆城县第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演出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18


616日按照校党委安排,以我院43名师生组成“文艺轻骑兵”,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郭鸿斌带队,赴庆城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文艺下乡活动,并参与了庆祝庆城县第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

16日上午来到了学校帮扶村大滩村,在村小门前,我们受到了小学师生和乡亲们的热烈欢迎,他们早早在校门口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当日炎阳高照,文艺轻骑兵参演师生冒着酷热,倾心表演,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节目编排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因素和陇东文化结合在一起,欢快活泼的舞蹈、扣人心弦的器乐演奏、悠扬动听的独唱、传统的戏曲节目让师生和该村群众享受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也践行了我们把文艺浸润心灵、助力乡村振兴送到村头心头的初心使命。

17日上午,庆城县第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体活动在桐川镇党崾岘村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剑宁,庆城县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师生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节目,独唱《拉着老区人民的手》、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陇剧《枫洛池》、秦腔《挂画》、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不仅结合了活动主题也展示了当地传统文化,把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念浸透在歌舞里,赢得台下观众频频掌声,整台文艺节目也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与认可。

文艺轻骑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歌唱伟大祖国,颂扬伟大时代,号召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校近年来扎根陇原大地办教育,聚焦立德树人育人才,立足特色优势助发展,为文旅强省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艺术职业学院组成的文艺轻骑兵下乡演出再一次促进了我们与当地人民的心手相连,情感相融,把教育使命写在陇原大地上,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雷建超  摄影:李斌  审核:郭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