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金尧到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6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金尧到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开展调研工作。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院长王采、总支书记郭鸿斌、各部门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院长王采代表学院向校领导对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从学院基本情况、办学体系、特色专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体系、教材研发、作品创作等方面作了总体介绍。各科室负责人就科室职能范围、运行管理作了汇报,各教研室负责人就教研室具体情况、特色专业、存在问题等作了汇报,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了自己工作中的问题和感受。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对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以党建为引领,从专业结构调整到专业特色凝练方面全方位的服务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作用,领导干部和班主任要主动深入学生中间,关心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及时解决合理诉求;三是打开思路,汇集校内外力量来共同发展艺术职业学院,吸收新技术,利用现有资源进行创新性发展,探索理论与艺术实践相结合;四是希望艺术职业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结合专业特点,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的特点,以更加开放、广阔的视野优化人才培养空间。

副校长张金尧对艺术职业学院的成果给与充分肯定,对学院老师思想站位高、坚持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创作为主,用作品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怀;二是要以教学论文说话,把教学成果以论文形式展现出来,将口传身授用现代化的形式表现出来;三是提升文化课教学的课堂质量和获得感,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提高高考命中率,使学生学有所获。同时希望艺术职业学院继续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弘扬中华美学精神。

        

郭鸿斌书记进行总结,对于张金尧副校长结合中华美学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话中说到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对艺术职业学院课程思政、特色专业建设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根据学校领导的思路、给学院指了路径、教了方法,接下来艺术职业学院一定认真领会、落实到位,希望在两位领导的支持下,使艺术职业学院未来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杨娅琼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