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成功举办全省艺术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9


20226月,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成功举办全省艺术骨干教师研修班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来自全省20多个地县的艺术骨干80多名教师参加了研修班活动。

国务院20191月颁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对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改革提出了全面设想,该方案是新时期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蓝图。职业教育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甘肃省艺术学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交流、提高的平台,举办了甘肃省艺术类骨干教师研修培训活动。在课堂教学中引进了积极教学法的理念,以探索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提高课堂效率。学院组织大家座谈交流、教师业务培训、观摩教学等活动,积极教学法得到了一定的推行。使教师对积极教学法有了清晰的认识,如何将积极教学法运用到课堂有了明确的思路,加强课堂教学实践应用的研究,努力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方向取得成果。

学员们经过研修学习,进一步理解了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应具备的理论素养和能力素质,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有力地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和发展。同时也了解了甘肃省艺术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品牌建设情况。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骨干教师培训收获颇丰,对自己今后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将会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院将继续为广大艺术教育结构骨干教师搭建互相交流促进的平台,将活动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



           


           


  (撰稿:滕汉平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