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团省委“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60


202268日,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在兰州大学体育馆举行,这是甘肃共青团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校)80多名学生参加演出活动

文艺汇演依托省内丰富的红色历史和资源,以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呈现甘肃党的青年运动的历史脉络,展现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豪情和模范人物,反映强国时代甘肃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精神风貌。我院(校)共青团员们参加了情景剧《青春的散文诗》、朗诵与舞蹈《春风吹到祁连山下》等节目的演出,同学们在舞台上热情洋溢、活力四射的精彩演出,博得了一阵阵掌声,深深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出我院的教学实力。

我院院长王采教授作曲创作的歌曲《抚摸祖国》作为汇演重点节目演出,作品主题鲜明、旋律优美,深切表达出对祖国无限热爱之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本次活动的参加是对同学们来说,既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洗礼、政治意识的提升,更是一次专业水平的检验、实践能力的锻炼。也将鼓舞同学们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当先锋,在党的伟大事业中,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下,书写激昂的青春荣光和奋斗华章。

(撰稿、摄影:雷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