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举行原创大型现代陇剧《张桂梅》公演排演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55


2022528日上午,艺术职业学院召开了原创大型现代陇剧《张桂梅》公演排演工作启动仪式,会议由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甘肃省艺术学校校长)王采教授主持,剧组主创人员和主要演职人员参加了活动。

院长王采对各位专家和主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多年来在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敦煌舞、地方戏剧传承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成为甘肃省艺术人才培养的重要“聚集地”。为了更好地彰显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文化主体性学校办学优势、戏曲舞台演出,专业人才优势,为服务甘肃文化大省建设、做好戏曲人才培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省陇剧院等部门、各专家的助力下,学院创作排演了大型现代陇剧《张桂梅》。张桂梅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几十年如一日,为了乡村山区学生忘我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恪守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克服重重困难,历尽千辛万苦,成就了 1800 多名山区学生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校园,成长为国家有用的人才,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树立了新时代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兰州文理学院作为甘肃省唯一开办戏曲专业的高校,及时创排现代陇剧时代楷模《张桂梅》教学剧目,对教育和引导全校教职工及全国教育工作者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践行新时代教育事业伟大使命起到了重要的教育意义。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桂梅剧目项目负责人张世成对剧目进一步的打磨、凝练、提升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与协调,对剧目的公演从剧本的修改、音乐的配器、舞美、服装、道具的设计提出了全面的要求,对师生排演进行了强调。

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马建、编剧朱晨霞、配器关来强、主演窦凤霞、郭宝宝、艺术指导张小琴等主要演职人员,分别对参演人员角色安排、前期排演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剧本修改情况、音乐修改设想以及主要演员的演出体会,做了详细的汇报和介绍,为公演排演做了很好的指导。

  

最后院长王采表示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将恪守舞台艺术创作规律,尊重专家和艺术家的创作灵感,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在各位艺术家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将剧目《张桂梅》呈现在舞台上,促进以剧目带动教学、带动人才培养、带动专业建设,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雷建超  摄像: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