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22

  

2022526日下午,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在艺苑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本学期教职工大会。艺术职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采主持。

副院长马建就第十周至第十三周的教学、科研、艺术实践、学科竞赛开展推进工作做了总结,对下一步学院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了提高教学、科研的思路和举措。

总支书记郭鸿斌首先传达了学校第二届“两代会”两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及工会主席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工会关心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举措,通报了学院教师在“两代会”期间的提案、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组织大家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并提出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增强思想引导力。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意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是家国情怀要深,增强精神塑造力。涵养上下求索的事业大格局,强化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性,增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行动积极性,将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三是知识储备要足,增强教学影响力。树立知识学习理念,在扎实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知识层面, 用密集的信息量将授课的内容融会贯通,引导学生积极思维,激发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四是教学理念要新,增强教学吸引力。以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因时而变、因时而进、因时而新,守正创新。五是自我要求要严,增强教育说服力。在知行合一的践履中,扛起精神之旗,立起精神支柱,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院长王采对近期学院整体运行情况进行总结:一是肯定近期学院全员凝心聚力,各项工作运行良好,各科室内外团结协作、工作规范有序,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教学文档材料,对教学文档内容的撰写做了详细说明和要求;三是安排教学剧目现代陇剧《张桂梅》复排工作的时间及具体内容,要求演职人员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四是要求加速西洋管弦乐团、民族乐团的建设,希望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按时参加排练展演;五是强调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使用要规范、严格;六是部署中专招生工作,招生工作已经有序开展,全员启动招生工作;七是安排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宣传,为学院选拔优质生源助力;最后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各司其职、保持活力、干劲十足的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杨娅琼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