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咏诵润课堂”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59


思想引领方向,文化浸润心灵。为了积极响应兰州文理学院开展的职业教育宣传周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关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普法规划和加快“技能甘肃”建设的重要内容,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技能人才,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开展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咏诵润课堂”活动。

在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咏诵润课堂”活动中,学院老师精心选择诵读篇目,认真进行诵读指导,一首首诗歌从孩子们的口中朗朗诵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登幽州台歌》、《望岳》、《登飞来峰》、《游山西村》、《已亥杂诗》等中外诗歌经典佳作,让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体验了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了他们热爱祖国、珍惜生活、热爱优秀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锻炼和提升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我校李莉老师指导的情景诵读《精忠报国—满江红》作为压轴节目,在校团委举办的全校诵读大赛决赛中进行了表演,得到高度肯定和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通过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激发学生的读书和诵读热情。


学院将此项活动持续常态化,愿同学们徜徉书海、汲取精华、浸润成长、幸福人生,愿中华诗文之花永远芬芳,愿中华五千年文化血脉永久传承。

(撰稿:宋阳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