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与雁东路小学开展“体育、美育浸润”活动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5


兰州文理学院开展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是甘肃省教育厅综合类对口支持项目。为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体育、美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202257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教务科科长颜昭洁带领部分专业老师来到了雁东路小学,开展帮扶“体育美育浸润”活动。

  

  

  

活动开始前雁东路小学副校长张军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活动室。雁东路小学音乐学科组组长总结了学校这几年来在音乐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现在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学校今后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解决专业特色发展的瓶颈问题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项目中存在的困难。颜昭洁科长介绍了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情况,表示学院拥有省级精品课程和非遗传承专家,将在“敦煌舞”、戏曲进校园及特色指导方面全力支持雁东路小学的特色发展。

今后,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将根据雁东路学校美育活动开展的情况,发挥自身特色优势,采用多种方式,在美育课程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舞台展演等方面提供持续性的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力争打造特色美育课程和实践品牌,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美育教育新局面。让高雅艺术走进校园,让学生感受不一样的艺术氛围,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使学生成为本次活动真正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撰稿、摄像:张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