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研究推进近期工作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40




【艺术职业学院讯】323日上午,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郭鸿斌、王采、马建、赵鉴与会,党支部书记齐莹、孟少雄办公室副主任雷建超、学生科副科长熊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鸿斌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才会议精神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强调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传达学习的会议主要精神,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忘初心,践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了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的发展问题认为我校教师队伍中不少年轻教师积极要求进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的意愿强烈,我们一定要引导好、带动好这种健康向上的政治追求和思想意识,按照党组织发展党员程序要求,做好吸纳入党工作。针对本科学生中先后有18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的情况,我们要珍视同学们的政治热情,做好教育培养,教师党员要跟进关注,帮助同学们尽快达到入党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有效地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学生工作中去。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建立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和校党委领导的落实意见和要求大家认为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要认真研读,深入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尽快拿出落实办法和细则,切实把这项工作落实落细,抓紧抓好。

会议对班子成员的支部关系作了调整,马建作为教工第一支部书记,继续留在第一支部,院长王采进教工第二支部,党总支书记郭鸿斌进第三支部,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尽快融入各自支部,积极过双重组织生活,促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鸿斌最后强调,对于传达学习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大家要仔细研读,学深吃透确保入脑入心入行;发展党员一定要抓紧按照程序规范进行,同时做好宣传教育,促进党在师生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支部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会一课”、要结合工作实际,参照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制定支部的学习计划总支将定期检查落实情况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党员干部一定要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值守,做细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