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强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5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并发,兰州再次出现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迅速将常态防控转入应急防控,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连续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结合我院教学、办公、住宿均在一栋楼内,学生本科生、中专生均有的实际情况,在原有疫情防控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目标,靠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防线,打赢防控狙击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长王采全面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做好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作了安排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任何借口,丝毫不敢懈怠,一定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位。

党总支书记郭鸿斌强调,疫情当前,学生安,则校园安;高校稳,则社会稳。在过去抗击疫情的大考、小考当中,我们有来自于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师生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坚定信念,有全校上下并肩守望的强大力量,一次次交出合格答卷。这次抗击疫情,只要我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底气、骨气、志气,党员干部争做疫情防控表率,履行党员职责和使命,全院师生彰显责任担当和爱国爱校情怀,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就一定能彻底打赢疫情阻击战。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党总支要求重要关头、关键时刻,党员应该勇于担当,吃苦在先,切实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学院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启动党员先锋岗,会后第二天,先锋岗党员虽是周末,早早到岗,组织环境消杀,强化出入管理,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密切关注师生防疫服务需求,确保教学秩序稳定运行。

第三党支部立即发出请战书,全体党员申请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以最坚决的态度、更强烈的担当、时刻准备着的果断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青春践行献力量,入党誓言记心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也主动请缨,积极加入到学院防疫抗疫的工作中,不仅体现出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也展现出学院学生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昂扬朝气的蓬勃力量。





坚定必胜信心,筑牢安全底线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的是乐观坚强的心态和坚定的必胜信念,全校上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要求,既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也没有产生心理恐慌,大家同情共理,包容宽容,共担责任,以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学生科、教务科、办公室加强检查督促,随时掌握师生教学、生活动态,及时了解健康信息,教学、宿舍管理、就餐等方面都在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地进行。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的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人人知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学院严格执行校园全封闭管理规定,严格执行每日体温监测,归寝签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督促师生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上好线上课、遵守校纪校规、遵守防疫要求,避免人员集中;不订外卖、不网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学校党政负责人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谈心谈话,掌握实际情况,稳定学生情绪,帮助解决困难。学生科管理人员责任前置,加强预判,跟进思政教育和心理疏导。学院安排了在校办公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校,随时处理处置各类意外情况,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学院要求师生,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官方疫情通报,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高新媒体素养,不在朋友圈、微博等自媒体上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证有一个健康、和谐、稳定的抗疫氛围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