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68


    1129日,我校师生共计120余人在学术报告厅参加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会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并运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引导听众全面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报告会在师生中激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我校党委举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暨培训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及博士宣讲骨干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史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动员会暨培训会精神,围绕宣讲重点、宣讲方式、宣讲队伍、宣讲纪律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宣讲、解读、阐释,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努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将全会精神宣讲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针对不同受众和群体,把该讲的重点讲清楚、讲透彻。要统筹抓好宣讲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统筹安排理论宣讲、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统筹推进课堂教学、思政教育、校园文化,形成整体合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拓展学习宣传的载体形式,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



 党委(学校)办公室:党委(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和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专题辅导报告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阶段、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开篇,着重从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认识和理解、对“两个确立”的认识和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地位和理论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和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认识和理解四个方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髓要义。会议强调,党委(学校)办公室支部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冲锋在前,在全校师生中切实起到表率带头作用,将党建成果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在服务学校发展上。加强理论学习,研究政策机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紧盯党委的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做好服务。加强对外联络协调,为学校发展争取更多的资源与帮助,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指出,数字媒体学院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支部和教研室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下和今后的重点工作,推动工作效能提升,立足学院长远发展,提升履职能力。抓紧重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提升专业内涵建设,精准人才培养目标,抓实专业委员会和教研室建设,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以团队建设为核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深度校企融合的示范



 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召开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党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纷纷表示《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党员干部,一定深学细悟,把全会精神贯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具体工作中。会议要求,一是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走在前做表率,先学示范,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汲取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二是要突出重点,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作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内容贯通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形成学习合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赶考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会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飞跃”、五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方面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会树立的“五座丰碑”、“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建、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十二个关键词,以及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牢记的根本问题等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坚定前行的方向,更加自信自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丰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持续守正创新;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征程的接力跑中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把握历史规律中发挥历史主动,不断自我教育、敢于自我革新,把百年奋斗激发的自豪、鼓舞、振奋、共鸣转化为实际行动,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1123日,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师克谦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1—4论《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专题文章,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分别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要把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坚定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构建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动课程思政全程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在师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用党的重大成就凝聚力量、指引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财务处、国资处、招标办:财务处、国资处、招标办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风廉政警示集体谈话会。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坚持强化学习教育,夯实廉政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政治性任务,一以贯之、常抓不懈。党员干部要强化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落实 “一岗双责”责任,使全面从严治党在本部门向纵深发展。会议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树牢规矩意识。要严格遵守纪律、遵守制度,工作中要讲规矩、讲程序、讲制度,要多一些“刚性”少一些“柔性”。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养成,要把严守规章制度成为一种工作习惯。让规章制度成为自身履职的镜子,时刻对照自省。三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树立学校发展大局意识,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尽职尽责。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增强干事本领。



 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按照机关党委和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实抓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学上下功夫,在增信上下功夫,在行动上下功夫,使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招就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后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在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党总支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引导各党支部成员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地走向未来。参会人员分别交流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通过专题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后勤管理工作的一份子,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对待本职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保卫处: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实际就保卫处做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了系统全面的部署。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保卫处也要统筹兼顾,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稳定安全发挥保卫部门应有的作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奋斗,开拓创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我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驻村党员干部通过各类媒介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求大家要充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学深悟透,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直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努力奋斗。



 教育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坚决按照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六个结合”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抓实抓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各教工支部要结合自身学科领域进行深入学习,注重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各学生支部要抓紧组织学生党员进行学习和交流,引导学生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教学安排上,要尽快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内容,深入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以务实行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文学院:文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党总支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新闻发布会实况》录像。从六中全会取得的主要成果、五中全会以来的主要成就、总结党百年历史的重大意义、党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迈向新征程面临的根本问题,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有了初步理解。会议强调今后的学习要在重视上下功夫,在深学上下功夫,在增信上下功夫,在行动上下功夫,使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传媒工程学院:传媒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钉钉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会精神落实在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党总支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数字媒体学院第14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部署会。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院科研工作与党员教师交流学习体会。接着,从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重大创新,全会号召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党建工作交流学习体会;随后,就《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与《习近平总书记致新华社建社90周年的贺信》进行了学习并进行交流。会议对五个所属党支部11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进行部署,提出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支部党员实际情况,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党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与会教师在讨论中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支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特色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议要求,党总支、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要结合专业特点、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充分反映新闻传播学院坚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学校提出的“六个结合”迅速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深入思考,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



 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立足岗位,强化学习,覆盖全面,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渗入工作,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付诸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保障艺术职业学院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奠定理论基础。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落实行动步伐跟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社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会议强调,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全院师生要将《决议》作为攻坚克难的行动指南,坚持“十个坚持”,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外语学院:外语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外语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在学习中要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为实现十四五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线上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通过学院全体大会线上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院全体师生共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学深悟透,脚踏实地贯彻好、落实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党中央号召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工学院:化工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就进一步结合学校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提出要求,各党支部、教研室、团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教研室活动、主题团日迅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要认真贯彻学校“六个结合”的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教工党支部着重将学习研讨与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学生党支部着重将学习研讨与在凝聚同学、服务同学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集体研讨、撰写心得等形式,组织师生党员、教师、团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学生发展各项工作中。



 旅游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于腾讯线上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体教师要坚决扛起全面加强学院各项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措施,抓好抓实抓细各项相关工作,全院上下要按照中央、省、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学习好、宣讲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全面做好开新局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既要圆满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又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