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永葆初心使命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06


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贯彻落实《党史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于622日上午开展专题党课讲授,党支部书记孟少雄以《伟大的红船精神》为专题进行讲述,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无不与之有着直接的渊源关系,中国共产党从这条红船扬帆起航,它始终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带领人们从这里走向井冈山,走向长征,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由一个领导人民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一个领导人民掌握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      

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红船精神”的初心和“红船精神”的集中体现了人民立场、人民本位、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服务于人民的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公仆意识与价值旨归。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红船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养料,为建党100周年交一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