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77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结合学校校园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2021511日、12日中午,在实验剧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由我院心理健康教师滕汉平担任主讲,学院全体学生按年龄分段分批聆听讲座。

滕汉平围绕“学会爱自己,做个内心强大而温暖的人主题,就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的标准、消极情绪的自我调控、如何有效的安慰同伴、如何解决心理问题等题目,针对我院学生的特点做了深入浅出的2次讲座。

为了对学生心理问题及时发现、疏导和干预,增强学生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让学生能够提高自身修养和身心健康,我院研究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常态化监测机制,近期还针对学生心理问题做了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辅导,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撰稿:滕汉平  摄影:赵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