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专业建设合作办学协调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28




【艺术职业学院讯】为落实和推进学校2021年年度重点工作,传承戏曲文化、共创科研团队、加大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培育更多更好的戏曲专业优秀人才,经艺术职业学院邀请,甘肃省陇剧院院长王存一行6人于423日下午来学校对接推进戏曲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办学协调推进会。副校长张焱出席并致辞;艺术职业学院班子及相关科室同志出席。会议由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毕栋同志主持。

会上,双方共同审议了张世成院长提出的《戏曲专业建设暨合作办学2021年工作计划》,就联合修订戏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签订戏曲专业学生实习基地/戏曲表演人才培养基地及其他需要双方合作的项目其内容等进行了协调推进,并介绍了学校戏曲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困难和校企合作的想法与提议。

王存院长就张世成院长提出的联合要求给予回应,他提出陇剧院是一个生产、创作的专业院团,一直与艺术职业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同意两个单位在人才培养、剧目创作、项目联合申报三个方面开展积极有效的合作,对未来两家的合作充满信心。

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剧目创作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

张焱副校长在这次讲话中指出,合作双方要从研究国家教育部门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标准做起,区别本科与中专不同层次的培养需求,布局好中专与本科之间的衔接工作,因材施教,把双方《战略合作框架》计划落到实处,充分发挥甘肃省陇剧院和艺术职业学院各自的优势,把合作办学特别是2021年主要合作内容做实、做细、做好,预祝双方合作成功,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水平戏曲人才。

 (撰稿:杨娅琼  摄影 :杨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