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根年副校长一行到艺术职业学院督查指导教学质量工作

发布者:陈毕栋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55

  

  

  

【艺术职业学院讯】为进一步规范艺术职业学院教学过程管理,强化过程监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14日,孙根年副校长与专家组一行到艺术职业学院进行检查指导工作,查阅了教学资料、督导了专业课与文化课教学工作过程。

张世成同志代表艺术职业学院对学院的师资能力、教学评估、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结合艺术学校的特殊性、专业特色性、《教学质量与评价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甘肃省艺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指标体系》方案的拟定和存在的问题、需要改进的工作等方面做了具体汇报。

孙根年副校长就甘肃省艺术学校的办校情况及专业开展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班子成员和各专业教师对于艺术学校的领导和艺术成果可喜可贺,对艺术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教学经验要保持和发扬;对于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特别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学规范运行、教学质量评价标准、质量监控、特色发挥、社会服务、艺术实践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与完善。

副校长孙根年指示:一是对于甘肃省艺术学校新开设的本科专业应尽快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体系,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建立课程体系,开足开全所有课程,加强剧目教学,发挥专家作用,与院团和戏曲行业加强互动与联系,确保戏曲表演本科专业办得起、办得好、办出特色和水平。

二是全面梳理中等艺术职业教育教学经验,发挥和保持甘肃省艺术学校优良传统,全面总结和梳理出音乐舞蹈戏曲中等职业教育教学体系和人才培养标准制定,并在行业内能够推广借鉴;不能只凭经验,凭个人理解。

三是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应进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把甘肃省艺术学校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艺术类职业学校。

孙根年副校长与专家组一起对艺术学校的教学资料进行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听课。

党总支书记陈毕栋同志表态表示:艺术职业学院将全面落实孙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和专家组指导意见,尽快启动艺术职业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回头看”规范建设工作;全面梳理甘肃省艺术学校中专层次各办学方向顶层设计、制度建设、特色发挥、过程管理和规范运行,下决心制定出一套符合甘肃省艺术学校艺术类职业教育规范与标准,把甘肃的艺术学校工作推向前进。

   (撰稿:杨娅琼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