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王宁祥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44

【艺术职业学院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下,630-71日,艺术职业学院各支部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开展庆·主题活动。

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党支部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开展讲战疫故事、身边榜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颜昭洁同志以我院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类困难,坚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网上授课感人实例为第一党支部生动的上了一节感人肺腑的党课。在这特殊时期,艺术职业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积极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抗疫”。由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教授创作的戏歌《送瘟神中国前行》、张东升主任创作的陇剧《众英雄驱疫魔保民安康》两部戏曲作品,歌词朴实,音乐张弛有度,铿锵有力,以戏歌和陇剧的艺术表演形式歌颂抗疫英雄,为抗击“疫情”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体现了艺术教育工作者“艺”不容辞的责任,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的文艺作品作为精神力量的武器,为夺取防控疫情战争的胜利贡献力量。

艺术职业学院第二党支部以“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焦晏辉组织学习贯彻中央、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考虑风险隐患、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了解疫情防控的办法、借鉴疫情防控的有效经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

大家表示,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以群防联控的实际成果,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保持与师生的联系,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引领者、宣传者、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

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过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响奏政治生日三部曲——“想当初、话今朝、待明日”将政治生日和其他党建活动相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增强活动效果。支部组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孟少雄指出,长期坚持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刻印在党员记忆深处,才更有意义。不少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重温入党誓词让誓词入脑入心,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活动化,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


(摄影:段生红  撰稿:王宁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