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一行到艺术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郭鸿斌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09




【甘肃省艺术学校讯】202072日下午,校长郑伟强带领人事处处长郭萍、教务处副处长胡建军、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中心主任秦梓华、办公室副主任郭鸿斌等人到甘肃省艺术学校调研指导工作。

甘肃省艺术学校校长张世成、总党支书记陈毕栋、副校长张全红、办公室、教务科负责同志及政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调研会。

郑伟强校长在逐一听取艺校所有参会同志的发言后指出:甘肃省艺术学校是全国的重点艺术类中专,对甘肃艺术人才培养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了将甘肃省艺术学校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艺术类学校,就要从办学特色、教学质量、文化教学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补齐文化课教学短板,集思广益,凝聚人心,广泛调研,提高办学质量,加强特色专业建设,加大敦煌舞、地方戏建设力度,为甘肃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艺术人才。

郑伟强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甘肃省艺术学校政文教研室建设。政文教研室是承担学生思想品德、文化素养、成长教育的责任和重担,必须形成完整的机制和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能。二是加强各教研室建设,成立课程组,广泛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制定符合艺术类中专层次人才培养的文化课教学方式和模式。三是严格教学过程和规范管理,制定适合甘肃省艺术学校各教学环节的管理标准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要坚持出口导向、特色导向,注重市场及地方经济建设需求,加大敦煌舞和戏曲方面的投入,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管理制度模式。相信经过全体同志的努力,把艺校办成甘肃一流,全国知名的艺术类职业学校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艺校班子成员陈毕栋、张全红做了补充发言。

最后,艺校张世成校长作了表态发言:甘肃省艺术学校将尽快传达和落实郑校长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暑假进行整改和部署落实,在兰州文理学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加强制度建设,突出敦煌舞、地方戏特色专业优势,补齐文化课教学短板,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甘肃省艺术学校建设成为甘肃一流、全国知名的艺术类职业学校。

调研会由艺校张世成校长主持。

 

(撰稿:王宁祥  摄像: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