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 2020年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招生简章 暨考试大纲公告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670

兰州文理学院

2020年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招生简章

暨考试大纲公告

 

社会各界及各位考生:

    为了响应甘肃文化大省、戏曲大省建设号召,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办发〔201552号)文件精神,突出兰州文理学院“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办学方向,发挥学校戏曲专业特色优势,经教育部批准,兰州文理学院拟于2020年招生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本科专业60名。

     根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的通知》精神,鉴于表演专业(秦腔/陇剧方向)考试的特殊性,经兰州文理学院上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学校2020年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本科专业招生考试工作纳入甘肃省2020年艺术类校考招生考试范畴,由兰州文理学院单独组织。兰州文理学院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全面领导、监督此次招考工作。

    此次考试属于国家级高考,责任重,影响大。学校欢迎社会各界考生报考并根据招生简章和考试大纲(附后)积极备考。我校没有委托任何个人或机构代理或操作招生。凡宣称“找熟人”、“托关系”、“走后门”操作考试成绩的宣传纯属骗人,提醒各位考生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对无中生有、招摇撞骗的机构或个人一经查实,追加相关纪律和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兰州文理学院 

                    2020117

    

 

附件:《兰州文理学院2020年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招生简章暨考试大纲》


 

兰州文理学院

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本科专业招生简章

暨考试大纲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0年兰州文理学院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本科专业面向甘肃省计划招生60名,其中戏曲表演类40名,戏曲音乐演奏/伴奏类20主要包括秦腔、陇剧文武场面各种乐器及打击乐。具体为板胡、二胡、扬琴、琵琶、古筝、三弦、笙、大提琴、倍大提琴、唢呐、笛子、陇胡、月琴、柳琴、阮、电子琴、合成器等

注:1.招生计划如与正式公布的有出入,以正式公布的计划为准。

2.本专业均为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二、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我校2020年表演(秦腔/陇剧方向)本科专业采用校考方式。

报名时间:2020120日至考试前5天。

考试时间:2020223

报名方式:登陆甘肃省体艺类专业招考智慧平台(http://art.ganseea.cn)报名。

考试地点:兰州文理学院

三、考试内容

考试内容从形式上主要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一)、笔试

1.戏曲表演类笔试:《戏曲常识与艺术概论常识》(50)

主要内容为:戏曲常识、中国戏曲史常识、甘肃戏曲史及秦腔/陇剧代表剧目知识、戏曲表演程式与规范常识、戏曲艺术与审美常识、戏曲服装常识、戏曲行业与专业的自我认识、秦腔/陇剧经典剧目简评等。

2.戏曲音乐演奏与伴奏类笔试:《乐理与音乐素质》(50)

主要内容为:音乐基本理论(音程、和弦、节奏、记谱法为主)、简谱记谱(以秦腔/陇剧音乐为主)、戏曲锣鼓经与打击乐节奏记录

注:笔试采取集中统一方式进行。考试用纸、笔、橡皮等常规用具由学校统一提供。

(二)、面试

1. 戏曲表演类面试(总分250分)

1腿功(翻身、平转、飞脚、旋子、软开度);武功(前桥、后桥、虎跳)50);

2身段:(走边、趟马、起霸);把子(小快枪、个人技巧等)50

3剧目片段(100分)秦腔/陇剧剧目片段可以彩妆、有其他配戏人员。主要测试考生在剧目上的表演技巧、人物把握、舞台艺术表现力等。考试用服装、道具及伴奏音乐由考生自备

4特长加试(50分)。加试与专业主考内容以外的艺术特长。内容形式不限,时长在5分钟之内。

2. 戏曲音乐演奏伴奏类面试(总分250分):

1乐器含戏曲打击乐基本能力练习曲测试50

2现场抽签视奏秦腔/陇剧唱腔、板式乐谱演奏(50分);

3自选秦腔/陇剧剧目音乐唱腔/片段演奏(含戏曲打击乐) 10分钟以内。可以带伴奏音乐。(考试用乐器由考生自备)100分)

4特长加试:加试与专业主考内容以外的艺术特长。形式内容不限,时长在5分钟之内(50分)。

四、收费标准

1.学费标准:学费标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具体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年度计划及收费标准为准》。

2.考试费用:根据甘发改收费【20101915号文件,艺术类各专业考试报名费为180/人。

五、成绩构成与录取原则定

本次考试专业课成绩=面试成绩+笔试成绩。合格人数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总数不超过我校招生计划总数的4倍。

六、录取原则

本专业录取成绩由专业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两部分组成,文化课达到甘肃省考试院划定的最低控制线,在合格考生中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取满为止。

新生入校后进行专业条件复查,如发现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以及体检复查不合格者,将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籍。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北面滩400号)

    编:730000  

招生咨询电话:0931-8321611                             

李老师:18919833989

监督投诉电话:0931-8685184 兰州文理学院纪检监察室

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https://syx.l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