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艺术学校 (含天水分校)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4316

甘肃省艺术学校 (含天水分校)2020年招生简章

 

陇上艺术家的摇篮----甘肃省艺术学校

    甘肃省艺术学校建立于1974年, 1980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十大重点艺术中专,素有“陇上艺术家的摇篮”的美誉。2011年并入兰州文理学院后办学条件和实力得到显著提升。设有舞蹈、音乐、戏曲等多个专业,现有专业教师百余人,是甘肃省舞蹈、戏曲、音乐专业艺术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是甘肃省唯一开办戏曲表演专业的学校,“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单位;甘肃省教育厅“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协同创新单位;甘肃省教育厅“戏曲人才培养与舞台剧目开发协同创新”单位;敦煌舞教学体系研发单位。在天水市歌舞研究中心设有天水分校。

    近年来,先后有8名学生获得全国戏曲小梅花“金奖”。以演促教,演教结合的教学格局正在形成并不断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我国输送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部分毕业生成长为我省乃至我国大专院校和专业团体的骨干力量。

    学校坚持教学与教研并重,创编(演)的教材、论著、论文、剧目和演出获奖近600余场次,撰写论文600余篇。敦煌舞教学四十周年回顾与展演、大型神话陇剧《马踏飞燕》在我省文艺界反响良好。

为了响应国家“一路一带”文化战略和甘肃省文化大省、戏曲大省建设号召,更好地服务甘肃省文化经济建设,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甘肃省艺术学校2020年计划招生各类学生共计210人(具体情况见下表)。

 

专业名称

报考条件

招生人数

学制

类别

备注

1

戏曲表演

小学毕业

30

四年

中专

校本部就读

2

舞蹈表演

小学毕业

90

四年

中专

校本部就读

3

舞蹈(天水)

小学毕业

50

四年

中专

天水分校就读

4

音乐(器乐)

初中毕业

30

三年

中专

校本部就读

5

音乐(声乐)

初中毕业

10

三年

中专

校本部就读

合计

 

210

 












一、报考说明

    1.报考条件:凡甘肃省内全日制小学毕业生可以报考戏曲、舞蹈表演专业;凡甘肃省内全日制初中毕业学生可以报考音乐表演专业。

    2.年龄条件:报考戏曲、舞蹈专业的考生年龄最大不超过14周岁;音乐专业学生年龄不得超过17岁。

二、报名手续

    1.持本人户口、身份证、学校证明,近期二寸免冠照二张。

    2.专业课、文化课考试费:经物价部门批准,专业课报名考试费每生按180元的标准缴纳;文化课按每生每科20元的标准缴纳。报名考试费在考试前一天由学校财务部们现场收取并向考试开具收据

    3.专业考试时,考生需提交当地学校小学或初中《毕业证明》、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参照大、中专院校升学体检项目)。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2020月 20日至530日前,考生可到甘肃省艺术学校现场报名或添加“甘肃省艺术学校报名微信二维码”(附后)进行报名。于66-7日在兰州文理学院艺术职业学院(甘肃省艺术学校)校内统一进行。其他地区不设考点。

四、考试内容

专业类别

专业考试内容

文化课考试科目

戏曲表演

目测、软开度、个人表演、模仿、唱段、听音、节奏

语文 (小学)

思想品德(小学)

数学(小学)

舞蹈表演

目测、形体、艺术素质、舞蹈片断、模仿、节奏

语文 (小学)

思想品德(小学)

数学(小学)

声乐演唱

演唱歌曲一首,视唱、听音、节奏

语文(初中)

政治(初中)

英语(初中)

数学(初中)

中国乐器、管弦乐、键盘

演奏练习曲一首、乐曲二首、视唱、听音、节奏

五、招生办公室地点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兰州文理学院南校区4号楼204

六、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报考戏曲、舞蹈专业的学生小学未毕业;

    2.报考音乐专业的学生初中未毕业;

    3.在籍中专学校在校生和毕业生;

    4.户口在甘肃省以外的其他省份;

    5.有违法犯罪前科记录者。

七、录取与入校

    1.考试结束后,学校按照文化课成绩合格、专业课由高到低的原则择优录取。新生凭录取通知书于2020831日报到入校。

    2.学校对新生在入校后三个月内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学习条件或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者,取消入学资格,退回原籍。

八、毕业与就业

    1.学业期满,成绩合格,发给中专文凭。

     2.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推荐就业。   

    3.我校文化课课程设置及教材按照《中等艺术职业学校文化教学科目》设置《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政治》6科,为学生高考提供便利。

九、关于收费

    1.学生上学期间免收学费;

    2. 住宿费500//年、书本费(预收)500//年、服装费(预收)600//年及生活费自理。预收费多退少补。

十、学校地址

    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400号兰州文理学院南校区四号教学楼。

咨询电话:0931—8707279  ;关老师13893160121;赵老师18193196859

公交线路:乘市内公交汽车10路、82路、135路、149路至兰州文理学院站。

十一、报名二维码和公众号

    识别后进入报名系统或加入“甘肃省艺术学校”微信公众号

 

 

 

 

 

 

 

 


                                                        甘肃省艺术学校

                                                         2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