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甘肃职业教育发展项目1.3.3关于优化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 工作推进简报(2019年第二期)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33

为更好地实施戏曲艺术教育,提高戏曲专业办学水平,传承和发扬戏曲传统文化,加强校企合作。按照兰州文理学院“世行”项目2019年度工作计划,由甘肃省艺术学校张世成校长负责主持的“世行”1.3.3子项目工作于2019920日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如期举行。

 出席签约仪式的主要领导有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华功、戏曲专家王亨、窦凤琴、孟庆波和兰州市艺术学校原校长罗泽燕以及艺术职业学院分项目负责人及教研室负责同志。

签约仪式由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全红同志支持。

院长张世成代表艺术职业学院详细的介绍了“世行”贷款项目工作内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及框架协议制定的内容,并为王亨、窦凤琴、崔华功、罗泽燕、孟庆波五位外聘专家颁发“世行”甘肃职业教育发展兰州文理学院子项目组外聘专家证书,并与项目外聘专家就艺术职业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与行业岗位要求契合度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外聘专家组在认真审阅了《戏曲表演专业四+二学制培养方案》、《戏曲表演专业专科三年制培养方案》、《戏曲音乐专业四+二学制培养方案》、《戏曲音乐专业专科三年制培养方案》、《舞蹈表演专业(戏曲方向)四年制培养方案》等5个方案后,共同认为修改实施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全面,课程设置合理,课时分布科学,适用于学校人才培养。

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责任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崔华功认为《世行贷款甘肃职业教育发展项目兰州文理学院子项目1.3.3校企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的制定对于校企合作,为地方企业及时输送戏曲专业人才实习实训,意义重大,同意签定《兰州文理学院“世行”项目1.3.3校企合作办学与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责任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最后,张世成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对兰州文理学院“世行”项目工作和甘肃省艺术学校戏曲人才培养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对专家就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学校与院团、行业及各位专家的广泛接触,科学规划,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

(撰稿:董婷   摄影:段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