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世行软活动“2.1.7在全国范围内聘请德艺双馨的的艺术家,用传、帮、带的方式带动专业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全面提高,通过名家指点和剧目传承,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在教改中有所创新”分项目结项汇报暨评估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8浏览次数:116

   

      【艺术职业学院讯】2019816日下午3点,由艺术职业学院承担的学校世行项目软活动“2.1.7在全国范围内聘请德艺双馨的的艺术家,用传、帮、带的方式带动专业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全面提高,通过名家指点和剧目传承,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在教改中有所创新,学生职业能力全面提升”分项目经过一个月的实施,完成了项目全部计划内容,结项汇报在学校实验剧场隆重举行。兰州文理学院党副校长王克太;咨询专家张小琴、党小平;世行项目省级专家高小强、 张善鑫 、邹谨键;项目执行专家(天津京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孟繁忠、北京戏曲职业学院副教授王亮亮、沈阳师范大学戏曲学院副教授王慧;兰州文理学院财务处处长安春梅、招标办主任张峻瑜、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副院长张全红及项目负责人及参训人员及参训学生近150人共同出席结项汇报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项目以昆曲《林冲夜奔》、京剧《盗御马》和京剧《女杀四门》为主要内容,直接受训学生20余人、教师9人,分花脸、武旦、武生三种行当,主要学习京剧、昆曲的剧目唱念做打的技术规范,并成功移植为秦腔进行汇报,时间短、任务重、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我校教师和学生不负众望,完成了全部学习内容并成功搬上舞台,汇报圆满成功!

      结项汇报结束后,项目组及各位专家在艺术职业学院会议室又进行了“项目执行效果及评估”座谈会,学生代表李涵菲代表学生汇报了学习收获和感言、咨询专家党小平对本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兰州文理学院在世行的支持下的戏曲文化传承和学生培养工作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项目设计要求和效果,汇报演出非常震撼,学生进步非常明显,项目执行结论为“合格”。

      世行项目省级专家高小强、 张善鑫 在发言中指出:兰州文理学院世行软活动项目的设计合理且富有特色,执行过程性文件规范齐全,项目成果丰硕,对学校戏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引领和催化效果显著,学生汇报圆满成功,同意结项。

      最后,王克太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介绍了世行项目的基本情况、立项原则、软活动逻辑框架和对学校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办学方向支撑操。强调指出:项目的考察、设计、执行、监督要严格按照世行及学校项目运行的基本规范,坚决防止盲目和浪费。此次项目执行过程中,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参训学生刻苦学习,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同志不辞辛劳,保障了项目顺利进行,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希望项目结项后,艺术职业学院要认真总结项目经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受训师生认真消化培训内容,坚持融会贯通,不断深化项目效果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职业能力与岗位技能方面的催化作用,融会贯通世行项目经验的启发,让世行项目效应在学校职业教育中发挥作用和宝贵经验。

      (撰稿:张世成    摄影:段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