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世行贷款艺术职业学院子项目进展汇报会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28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我校世行贷款艺术职业学院子项目进展汇报会在四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音舞学院院长王彩、教授刘忠作为专家对项目进行论证、指导,校世行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峻瑜、财务组负责人赵一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办公室主任张建儒、子项目负责人马建、张东升、颜昭洁及段生红参加会议,校世行项目办主任安春梅主持会议。

会上,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首先汇报了艺术职业学院承担的全部8个子项目总体运行情况:其中,2018年计划中的5个子项目在今年年初得到省项目办批复,并已有序开展;2019年计划中的子项目2.2.6(聘请机构建设“甘肃省艺术表演职业教育资源库”,提高现代化教学手段在艺术表演类课程的推广和使用),目前“资源库平台建设”依托学校自有平台,艺术职业学院负责舞蹈、音乐、戏曲三个板块的“资源”开发,部分资源已通过多种形式建立并初见成效;子项目2.4.3(采购乐器、服装、道具),主要倾向于戏曲专业,计划达到戏曲乐队乐器、服装、道具全覆盖,并添置、更换部分舞台演出设备。

在听取张世成院长的汇报后,评审专家及参会人员对世行项目艺术职业学院子项目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彩院长指出,艺术职业学院与音舞学院的办学性质相同,学校应对艺术专业的全方位建设,尤其是戏曲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今后,音舞学院也会进一步加强与艺术职业学院的各项合作,共同进步。刘忠教授对艺术职业学院子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点评,并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与建议。随后,艺术职业学院5个子项目负责人就各自承担的项目进展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子项目1.3.3(与甘肃省陇剧院、甘肃省秦剧院及地方院团、机构、个人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优化培养方案,提升学生职业能力与行业岗位要求的契合度调研)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工作,与定西市百花演艺集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子项目1.3.6(成立“兰州文理学院实验剧团”,组建乐团、剧团、舞蹈队、合唱队,推广成熟剧目,进行公益性演出)将于9月开始执行,在省内5所高校举办5场公益演出;子项目2.1.7(组建艺术家教学团队:在全国范围内聘请德艺双馨的音乐、舞蹈、戏曲的艺术家为客座教授,用传、帮、带的方式带动专业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全面提高,通过名家指点,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在教改中有所创新)与1.3.5(新型学徒制:聘请院团有绝活、有代表性的一线演员,用学徒制的形式来学校分段教学,并对教学全过程进行全方位录音录像,并将资源和经验推广应用)将分别于7月18日与7月20日在我校启动实施。

最后,安春梅主任总结发言,同意世行贷款艺术职业学院5个子项目按期执行,建议艺术职业学院积极采纳参会专家的意见及建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高回报地运行世行贷款项目,争取做到项目效益最大化。

 

(撰稿、摄影: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