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 走进直播间,接受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采访

发布者:艺术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09

    


    【艺术职业学院讯】:应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邀请,经学校同意,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世成同志于2019628日晚上7点走进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直播间接受采访,就学校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挖掘甘肃文化元素,发挥“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方向专业集群优势发表评论演说。

    结合学校实际,张世成同志以一带一路为背景,以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在“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办学成果为主线,特别是学校在地方戏、敦煌舞及如何发挥甘肃自身优势,建设和彰显地方文化元素,坚持“立足甘肃、面向西部,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致力于为区域文化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技素养、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懂专业、能务实、善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功做了重点说明。

    张世成同志在节目中还介绍了学校 “以演促教,演教结合”,以专业群建设为依托,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在《马踏飞燕》《萨拉马克》、《青砖上的乾坤》等多部剧目的剧本创作、舞美设计、灯光音响、作曲配器、演奏演唱、录音合成、按场排练、彩排演出、宣传推广、巡回演出的工作经验,全面提高学生职业能力,突出地方性和应用型,充分发挥驻校专家带动引领,积极探索企业和行业联合办学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以及国家艺术基金和协同创新成果等方面的做法做了说明。

    本次采访得到了甘肃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领导的高度评价,正面宣传了学校转型发展和社会服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有力的提升的学校社会影响。

    相信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将不断完善学科专业体系,提高管理水平,强化社会服务与应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主动融入新时代地方文化和经济建设的浪潮 ,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王宁祥  摄影:胡彬(甘肃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