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788

    根据(兰州文理学院党发[2018]77号)《关于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内容,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为了确保《条例》锻造的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现制定艺术职业学院学习计划如下:

    一、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修订后的《条例》是党中央很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扎紧管党治党制度笼子的重要利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到《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追求和具体行动,坚定地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

    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将《条例》纳入2018年下半年党员政治学习计划,班子成员带头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各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化理解认识、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实质,发挥好引领作用。

    三、加强组织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学习贯彻氛围

    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要担负起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周密部署,把学习《条例》作为“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内容,合理利用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抓紧抓实学习,做到学有笔记、写有体会、行有措施,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采取开展党课学习、专题发言、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廉政影片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条例》学习讨论、宣讲解读等工作,针对性提高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严格自我要求上见行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督促检查问责,确保学习贯彻收到实效

    深入学习贯彻好《条例》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艺术职业学院党总支将加大监督力度,通过督促、重点抽查各支部学习情况,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

    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认真学习、自觉遵守;是否有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和措施;是否体现了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

    艺术职业学院各党支部于2018年11月8日前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报王宁祥处,2018年11月10日前报兰州文理学院纪委办公室。